遼寧援襄醫療隊全部進駐受援醫院病區開展救治

2020年02月22日09:4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援襄醫療隊全部進駐受援醫院病區開展救治

早一分救治,早一點康復。2月21日,遼寧醫療隊員正式進駐襄陽棗陽市中醫院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病區。至此,我省援襄醫療隊全部進駐受援醫院病區開展救治。

遼寧援襄醫療隊共支援襄陽市縣兩級7家醫院,能夠以如此快的速度進入“戰斗狀態”,源於在前方指揮部的科學調度下,各支隊伍不畏辛勞、連續作戰的工作作風。特別是在襄陽縣級醫院救治能力相對薄弱的情況下,大家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時間內啃下了制定方案、完成病房改造等“硬骨頭”。

遼寧援襄醫療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各項工作的順利推進,也與遼寧援襄醫療隊隊員業務精、能力強、專業廣密不可分。

縱觀我省醫療隊,共416名隊員。其中,醫生156人,具有高級職稱80人,佔比超過50%﹔護士202人,疾控等其他人員50人。此外,還有8名省內極具知名度的業界專家。

“專業廣”體現在遼寧援襄醫療隊不僅包括救治核心專業的呼吸、重症、感染等專業專家,還有協同學科的中醫、心理、疾病控制、院感人員。為了在救治上發揮最大效果,我省還派出了3個特色救治團隊。一是中醫團隊,這是一支由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41人組成的醫護隊。二是兒科救治團隊,我省從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抽調10名兒科專家、11名兒科護士組成全國第一支新冠肺炎兒童患者救治醫療隊。三是防疫團隊,這次我省共派出了38名疾病預防方面的專家,協助襄陽市縣兩級疾控部門開展實驗室核酸檢驗、流行病學調查、受污染場所消毒消殺等工作。

截至2月20日,我省醫療隊共負責治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108例,疑似患者178例。目前,遼寧援襄醫療隊精神飽滿、士氣高昂,大家紛紛表示,一定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遼寧貢獻。(董翰博 田勇襄陽報道)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