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通報3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2020年02月18日19:2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和遼寧省委、省政府有關工作要求,堅決糾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將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近期查處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通報如下:

1.鐵嶺開原市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康保臣消極應付問題。康保臣作為開原市綜合協調疫情防控組組長,對防控工作認識不到位,推動排查工作不嚴不實,致使轄區內排查發熱人員底數不清、動態數據不准、相關工作無法正常進行,造成不良影響。康保臣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盤錦市雙台子區勝利街道黨工委書記王國岩敷衍塞責問題。王國岩作為勝利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不認真執行上級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未對所有外來人口及返鄉人員健康情況進行排查,導致部分感染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行蹤未被及時發現,造成不良影響。王國岩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本溪市桓仁縣北甸子鄉友誼村黨支部書記張玉梅不作為問題。張玉梅作為村黨支部書記,不履行該村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工作職責,對該村疫情防控部署落實、監督檢查、審核上報等各項工作放任不管,導致該村排查工作不力,多名外出返鄉人員漏查漏報,造成不良影響。張玉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遼寧省紀委監委)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