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42)

前線日記——我兒子出生了

2020年02月18日14:3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18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我兒子出生了

記錄者: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呼吸科 王國力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多雲,襄陽市中醫醫院。

轉眼間,今天已經是我來襄陽的第五天了。今天對於我來說是一個特殊且重要的日子,也是我愛人的受難日,因為今天我家二寶出生了。

當得知湖北武漢疫情嚴重急需增援時,我第一時間申請加入遼寧省第一批援助湖北武漢醫療隊,希望可以堅守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在得知遼寧省對口支援襄陽的消息后,我又繼續請戰,要求參隊支援襄陽。

2月14日,我接到支援襄陽的消息。雖然早就有心裡准備,但是我愛人還是有一些不舍與擔心,因為家裡人手確實不夠,她也希望我陪著她身邊,但還是默默地為我收拾行李。

到機場時,醫院領導看到我懷孕的愛人后,讓我好好考慮一下是否真的要去襄陽。我堅定的說:“我是一名遼寧中醫人,而且我專業對口,我必須去!”我的愛人也是一名臨床醫生,她對我的領導說:“醫生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這是一場戰爭,如果不讓他去,他會於心不安﹔我們是夫妻、更是戰友,我全力支持他,家裡的事不用操心,有我呢!”我 7歲的大女兒對我說:“爸爸,你好好打仗,我在家能照顧好媽媽……” 我的眼睛濕潤了。於家人,我心中有愧,但生死大義之前,我必須選擇逆行而上!

到襄陽之后,在工作忙碌的同時我收獲了感動。感謝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和科室的各位領導,感謝科室的各位同事、同學以及我的親人們給我的幫助,他們不僅給我們配備了充足的物資,還去我的家裡及產房幫忙,免去了我的后顧之憂,使我能夠安心的在前線奮力抗擊疫情。

就在剛剛,我得知我的兒子出生了!然而,此時我卻不能陪在他的身邊。我想對他說:孩子,請你原諒我,雖然沒能在你身邊,但你一直牽動著我的心﹔孩子,請你原諒爸爸隻能隔著手機屏幕看著你,但你一直在我的心裡﹔孩子,請你原諒爸爸沒法在第一時間親手抱抱你、親親你,但是我愛你。

孩子,希望我能成為你心中的英雄!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