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37)

前線日記——一張特殊的機票

2020年02月16日11:3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15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一張特殊的機票

記錄者: 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徐程潔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多雲,襄陽。

一張沒有姓名隻有目的地的特殊機票開啟了我2020年的第一飛。

上午9:19,我接到院內成立襄陽支援醫療隊的通知,要求兩小時后集合。前一分鐘還在和家人說吃蛋糕、插花過節的事,下一分鐘便抓緊時間整理個人物品。家裡人雖然嘴裡在抱怨,可是手裡卻沒有減慢收拾東西的速度。這可能是我有史以來出門收拾行李最快的一次。

從家出來,直奔我媽媽家。時間緊,我沒有上樓,只是在樓下與她匆匆見了一面,叮囑了幾句便趕往醫院。

11:30到達二號會議室,開始進行緊張的穿脫防護服培訓。

12:00出征儀式正式開始。此次出征,王院長親自帶隊,我也很榮幸被選為護士代表講話。簡短的出征儀式后,我回到科室與同事告別,主任、護士長、各位姐妹再三叮囑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我聽到最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好好吃飯、缺什麼我給你郵。同事媛姐開玩笑說:“小潔有個優勢,可以一天不吃不喝,還不用上廁所。”

13:15從醫院出發趕往機場。出發前,我再三告訴爸媽不用來機場,可是他們還是來了。老媽再三叮囑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遠門,一定要注意。我心裡想,醫院出征的同事都是我的戰友,我並不是一個人!臨行前,馬主任對我說:“你這小體格子,要注意。”我心裡想,我現在體重也100多斤了呢!大家放心,我會保護好自己。

16:15登機,我第一次坐飛機沒有困意。即將到達的戰場充滿了未知,我對此感到緊張又激動。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在國家需要的時候,在人民需要的時候,我就要沖上去。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每一位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和使命。之前我看新聞說八段錦對患者恢復有很好的幫助,這次同行的護理姐妹有好多都是我院的領操員,八段錦、太極、經絡拍打操都不是問題,如果條件允許,我們可以帶大家鍛煉身體,也許對患者會有幫助。

19:00飛機開始下降,第一次夜航在烏雲中穿梭,周圍還能看到閃電。不得不為這次航班的機長點贊,這樣的天氣,居然一點沒有顛簸。

22:50抵達駐地,整理個人物品。由於時間匆忙,好多東西都是科室姐妹幫著准備的。我打開箱子的一瞬間,看到的是大家對我滿滿的“關懷”,真的謝謝你們。最近常看到這句話: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隻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罷了。這些負重前行的人們背后也是因為有你們這些堅實的后盾,才會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明天開始接受培訓,加油!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