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36)

前線日記——我是黨員,該我上了!

2020年02月15日13:1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15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我是黨員,該我上了!

記錄者:沈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RICU護士 牛玉龍

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陰轉晴,武漢大學人民醫院。

2月2日,我隨同遼寧馳援湖北第二批醫療隊出征武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來到這裡已經十天了。這十天裡,我很少往家裡發消息,沒有時間,基本就是報個平安。有時家人想跟我要工作照,看看我怎麼樣,我總是忘,得反復催促我好幾次我才能想著。

我們在這的工作並不輕鬆,我的上一頓飯是昨天中午吃的。在這裡,來來往往都是一個人,有點孤獨。我下班,別的戰友在睡覺休息。但是我知道,這個時候,孤獨就是保護自己和別人,大家的眼神是熱切的,但都保持著必要的距離。

我們工作時不吃不喝,7、8個小時沒有尿,但是我得強迫自己回酒店有尿,要不腎受不了。有人說我是英雄,但是在我心裡,這裡遍地是英雄,我不過是上班、洗澡、睡覺、吃飯,周而復始無限循環罷了。我隻想把患者護理好,認真上好自己的每一個班,干好活,做一個黨員該做的。

重症組的工作每個班次雖然是六小時,但是加上穿脫防護服等工作程序,得7、8個小時才能結束。我們沒有休息日,每天循環倒班,沒有什麼固定的生物鐘,也沒有固定的三餐。患者從病情觀察、完成各種處置,到生活護理都由護士來做。我知道每一個在前線奮斗的醫護人員都不容易,但是我們會靠著自己的信念在堅持。此時,我是黨員,該我上了!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