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33)

前線日記——陽光的味道

2020年02月15日12:3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15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陽光的味道

記錄者:凌源市中醫院心病一區護士 王晶晶

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晴,武漢雷神山醫院。

2月9日那天,我們一路顛簸終於來到了武漢。從遼寧來到武漢,路程不管多遠,我都不覺得辛苦。一切才剛剛開始,我們大聲地喊道:“武漢,我們來了!”

沒有在現場,你就不會懂我那時的感受。一個四季常青、美麗繁華的大城市,現在卻因新冠肺炎導致街道空無一人,不親身體驗,真的無法體會。一下飛機,我們看著大批的醫務工作者帶著物資從眼前經過,我們每個人都伸起大拇指,激動地喊出:“中國加油!武漢加油!我們來了!”

我的眼睛不知在什麼時候濕潤了。我看著那些驕小的、瘦弱的身軀,每個人都拎著好幾個大皮箱。恐怕也隻有我們自己知道,這裡面裝的並不是常用的換洗衣服和生活用品,而是口罩、帽子、隔離衣、一次性尿不濕等物品。

為了減少脫隔離衣所帶來的危險,我們寧願6個小時滴水不進。我看見大家都在轉載我們“最美逆行者”的文章,其實我想說,我只是做了一個黨員應該做的,一個普通醫務人員應該做的。我既然有了這次來疫情前線工作的機會,我就要求自己:既然來了,就要做好,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知道反復練習了多少遍穿脫防護服、隔離衣,我們認真記住了每一個步驟,嚴格要求自己洗手。現在在一線工作的同仁,要連續工作6小時,不吃不喝不去廁所,我也要盡快適應這樣的工作節奏。我很快就要加入他們的隊伍了,我們並不是什麼英雄,只是大家都在負重前行罷了。

昨天這是我來武漢的第三天。一心想奔赴戰場的我,那天突然有點想家了。想我80多歲的姥姥,走的時候來不及跟她打聲招呼,也不敢給她打電話,怕她惦記我,又該一宿一宿睡不著覺了!想我老爹!想念醫院、科裡一起工作的那些兄弟姐妹。我害怕在群裡、朋友圈中看到我的名字,害怕他們說:“王晶晶你要加油,你要保護好自己!”我自認為自己不是一個軟弱、多愁善感的人,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有了這麼多細膩的情感!

不想這些了,我來這裡就是為了支援武漢的,我代表著凌源500多名中醫人的期許,我要加油,我要努力!我要做一個小太陽,用我身上的熱量殺滅所有接觸我的病毒!遼寧的大部隊,一定會幫助更多的武漢同志們!

今天是我來武漢的第四天,我們一直在培訓,不停的練習穿脫防護服、隔離衣。下午醫院的老師來講課,我們每天都會學到很多應急知識。我們分了科室,遼寧的50名醫護人員負責8病區,上班的時間也定為每班8小時。

下午,我跟同隊的姐姐,出去買了成人紙尿褲。這個紙尿褲不穿會浪費物資,穿了又有點難受,感覺有點心酸。講課的老師說雷神山的物資不是很充足。同行姐姐邊走邊說:“如果我能活著回去,我還有很多事要做。”這話聽的我有點想哭。我安慰她說:“大家都會平安地回去,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人。我們現在每天練習穿脫防護服、每一次洗手,這都是保護我們生命安全的必要保証!”

姐姐說:“外面的陽光很好,我們在這呼吸呼吸陽光的味道吧!”我希望武漢的市民也能早日出來感受這樣的陽光,我希望能夠跟雷神山、火神山一起,早日戰勝病毒。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