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32)

前線日記——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2020年02月14日11:3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近1500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記錄者: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神經內科 王鑫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多雲,武漢大學人民醫院。

2020年2月2日是網絡流行的“對稱日”,很多情侶都在相互表達愛意。對於我和我的妻子來說,今天卻是一對新婚夫妻共同向祖國表達愛意的特殊日子。

2020年新春伊始,一場疫情來勢洶洶,讓人措手不及。我們看到大批醫護人員馳援湖北、看到雷神山和火神山醫院建筑工人的徹夜趕工、看到各地工廠工人春節無休生產口罩等緊急醫療物資后,心中有震撼和感動,不禁贊嘆國家的強大力量。

作為醫護人員,我和妻子也義無反顧地投身到了這場戰“疫”之中。我主動請纓加入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馳援湖北武漢的重症醫療隊,妻子則沖在支援醫大一院確診新冠肺炎患者病房的最前線。雖然身處沈陽、武漢兩地,我們此刻卻是在抗擊新冠肺炎戰場上並肩作戰的戰友。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在抗擊疫情的戰斗中,我們一起加油,踐行普通人的偉大,詮釋逆行者的勇敢。

臨行前,她仔細給我准備著去武漢的用品,窸窸窣窣收拾東西的聲音背后,是一張神色平靜的臉。那一刻我讀懂了她的支持。在去機場的路上,妻子一直緊握我的手,認真地向我囑咐著各種工作細節。直到在臨行分別的剎那,她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我顫抖的內心努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緒,我微笑著對她:“親愛的,放心吧,你也保護好自己,我們彼此都為對方驕傲,自豪!我們都會平安回家。”

飛機安全降落了,我們遼寧省重症醫療隊118名戰士到達了武漢。晚上21點,托運物資到達,接著大家開始整理物資,並對每個房間進行全方位的消毒。經過規范的培訓,我們通過了嚴格的考核。

夜裡23點,大家整理完房間都抓緊休息,房間的溫度還好,19度。這一刻,腦海中忽然浮現出的是那句口號:“一起去,一起回,一起贏!”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