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對口支援醫療隊赴湖北襄陽

2020年02月12日16:1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遼寧對口支援湖北襄陽醫療隊首批83名隊員乘坐包機於2月12日出征襄陽。

面對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的嚴峻形勢,遼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調度,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在全力做好本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站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在醫療資源緊缺,醫療力量壓力較大,本省疫情防控任務較重的情況下,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遼寧在前期派出13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疫情防控一線基礎上,集中盛京醫院優勢醫療資源,按需求科學選派醫護、預防人員赴襄陽支援醫療救治工作。本次援襄陽醫療隊醫護人員為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整建制選派,醫師20名,護士40名,專業為呼吸、院感、重症、急診等專業。預防人員從省疾控中心選派,實驗室檢測、流行病學調查、消毒殺虫專業各2名。心理咨詢干預人員從遼寧省心理健康預防控制中心選派3名。選派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中醫師1名。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副廳級領導任領隊。

抵達襄陽后,遼寧醫療隊將按照國家對口支援工作要求,與寧夏回族自治區、襄陽市共同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疫情防治工作,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同時,將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設立遠程會診中心,針對襄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中的重症和危重病例救治工作,提供遠程會診、遠程查房、遠程病例討論等遠程醫療服務,進一步提高當地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同一時間,遼寧省第七批醫療隊32名隊員今啟程馳援武漢。至此遼寧近1500名醫護人員義無反顧奔赴湖北,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統籌解決湖北省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