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公布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行程軌跡 涉鐵西區、蘇家屯區

2020年02月12日14:5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月11日,沈陽市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一、確診病例情況及行程軌跡

1.患者丁某某,女,65歲,家庭住址:鐵西區彰驛站街道前廟村。患者兒子轉述:患者及親屬曾於1月25日19時自駕私家車(患者親屬中包含已確診患者丁某某,其活動軌跡前期已公布,期間2人有密切接觸)由湖北省應城市回沈陽市,1月26日16時左右抵達鐵西區彰驛站街道前廟村,到家后按湖北居住史人員管理要求,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未外出。2月9日患者出現發熱症狀,2月10日由120救護車轉運至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2.患者葉某某,男,50歲,現住址:蘇家屯區民主街道小格鎮社區。患者自述1月23日-1月 26日期間在湖北武漢、廣東河源等地停留,1月26日晚10點多乘坐火車從廣東河源回沈陽(Z186次),於1月27日早到達沈陽北站,出站后乘出租車先后到中國醫科大學盛京醫院和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診,未發熱。當日大約14點左右坐327路公交車回蘇家屯家中。1月27日-2月2日期間,患者除與家人接觸外未與其他人接觸﹔2月2日,患者被確定為外省確診患者密切接觸者,按照病例密切接觸者管理要求,進行隔離醫學觀察﹔2月10日19時由120救護車轉運到市第六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二、溫馨提示:現提醒在上述過程中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市民,按傳染病防治有關規定,需採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區或村委會登記備案,社區或村委會要第一時間向所在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告,並持續跟蹤反饋情況,實行每日零報告制度﹔

2.與患者接觸后,暫不要外出,減少與家人接觸,從與患者接觸之日起,居家或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隔離觀察14天﹔

3.在此期間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第一時間與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系或佩戴口罩,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范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全程佩戴口罩。

沈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組

2020年2月11日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