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救護車到試劑盒,遼寧制造全面發力應對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9:3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2月10日電 (王斯文)當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醫療物資保障是重中之重。2月10日,遼寧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遼寧省工信廳相關負責同志介紹,目前遼寧重點物資生產企業復工復產比例穩步提升,多個企業聯合生產的鏈條正在形成,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全省防疫物資供需壓力。

遼寧的口罩、物理隔離衣生產實現了從無到有,目前沈陽已有1家企業能夠生產醫用N95口罩,丹東華洋、大連新新等企業已制作出物理隔離服樣衣,通過檢測后即可緩解供需壓力,解決了當前的燃眉之急。

省廣大工業企業開發生產出一批適應防疫需求的新產品。

華晨集團按照工信部下達任務,開發生產負壓型救護車,已運往新疆及省內醫療機構﹔

上博智像利用自身在成像技術等方面的優勢,開發出紅外線台式測溫儀,已經應用於省內外火車站、機場、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

東軟醫療在積極加大車載DR、CT等設備生產研發基礎上,開發出移動方艙式CT掃描單元“雷神”,實現醫生、患者“雙隔離”,減少病毒傳播﹔

遼寧邁迪生物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可以極大提高檢測效率,近期將推出產品。

同時,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及市場需求,沈陽三生生產的α-干擾素、沈陽海思科生產的甲潑尼龍、東藥生產的鹽酸金剛乙胺片,大連歐姆龍生產的家用式測溫計和霧化器、中光生產的紅外線測溫儀、沈陽邁思科技生產的高流量濕化治療儀,以及沈陽化工等企業生產的84消毒液等消殺產品,正在加快生產,全力做好保障。

下一步,遼寧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組織企業研發生產更多的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防疫緊缺物資。同時採取更有力措施,積極為企業排憂解難,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達產擴產,全力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