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採取“六個集中”措施,統籌新冠肺炎“防、控、治、轉”

2020年02月08日16:2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工作,沈陽市採取“六個集中”措施,統籌防、控、治、轉工作。

一是集中確診病例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市六院負壓病房進行救治﹔二是集中確診病例的普通型患者,在市六院的4A區臨時隔離病房進行救治﹔三是集中疑似病例患者,在市四院北院區進行隔離治療﹔四是集中密切接觸者,在市委黨校和省人民醫院康復樓進行醫學觀察﹔五是集中一般接觸者,在全市“1+13”(賓館)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和擴散。六是對疫情患者進行集中轉運,在成立由15台負壓救護車組成的疫情轉運車隊的基礎上,專門組建由156人組成的3個應急轉運梯隊,第一梯隊13個應急單元共39人,現已集中進入24小時執勤狀態,二、三梯隊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隨時抽調。截止目前完成轉運相關病例任務77人,其中確診病例24人,含市內轉送至市六院14人,外市長途轉運至沈陽市六院集中救治9人,協助鐵嶺市由西豐到鐵嶺轉運確診病例1人。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