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當前 雙警夫妻齊上陣:我們一起戰勝疫情,早日回家

2020年02月05日17:5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大年三十的晚上,在保障勤務工作順利完成后,王燁坐上了當天最后一班回老家的火車。由於防控工作任務艱巨且重大,她僅在家做了短暫停留后,就返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王燁是沈陽公安交警女子特勤大隊三中隊的副中隊長,她的丈夫馬令俊是遼寧省第二女子監獄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來,他們夫妻二人便始終堅守在崗位上。由於夫妻二人的工作繁忙,他們隻能將五歲的兒子交給身在大石橋的奶奶照顧。

盡管相隔不遠,但一家三口每天隻能通過微信視頻見上一面。年幼的兒子總是會懂事的安慰他們說:“爸爸媽媽,你們安心工作吧,替我把病毒趕跑,我會在家照顧好自己和爺爺奶奶的。” 王燁知道,雖然不能見面,但一家三口的心卻始終在一起。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沈陽公安機關廣大民警全力以赴投入到一線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沈陽公安交警女子直屬大隊民警中,像王燁這樣的雙警家庭有很多。在這場全警疫情阻擊戰中,她們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奮戰,舍小家、為大家,在防控一線書寫出一個又一個攜手抗擊疫情的感人故事。

特勤大隊三中隊副中隊長孔伽楠的丈夫朱克冰,是沈陽市公安局社區警務支隊民警,社區警務排查工作在疫情防控上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上周,朱克冰剛剛結束駐守康平入村排查的工作,現在又馬不停蹄地投入到市內各個社區風險人員排查工作中。

丈夫每天24小時在外忙碌奔波,孔伽楠很擔心他的身體健康安全。在工作之余,孔伽楠試圖連線已經幾天不見的丈夫,但因為排查工作室外天氣寒冷、村鎮信號弱等原因,丈夫的手機鏡頭內隻能出現一個模模糊糊的人影。看到這樣的影像,孔伽楠不禁鼻酸,但她依然微笑鼓勵丈夫說:“我都很好,你也要注意防護,疫情結束后一定給你換個新手機。”

特勤大隊綜合中隊副中隊長孫穎的丈夫楊曉林,也是沈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民警。自交警局啟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他們夫妻二人就把三歲的孩子交給了年邁體弱的母親來照看,而二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為確保大隊辦公區域、崗亭、休息室以及全體隊員的防護保障萬無一失,孫穎每天在大隊忙碌著,有時甚至一整天顧不上喝一口水。與此同時,她的丈夫楊曉林也沒日沒夜地奮戰在在高坎堵卡站一線。由於堵卡工作需要實行24小時輪班制,雖工作在“同一屋檐下”,然而他們夫妻二人經常碰不到面。工作雖辛苦,但夫妻二人會通過微信互相關心,為對方加油打氣。

特勤大隊一中隊民警李夢嬋的丈夫王銀鵬,是江蘇鹽城市公安局民警。此時此刻的王銀鵬已經連續一個星期守衛在鹽城高速公路收費站堵卡,白天隻有吃飯的時候能坐下來休息一會兒,晚上更是隻能在服務區的長椅上湊合瞇一會就要繼續投入工作。

同是外勤工作的李夢嬋非常能理解丈夫的內心:寧可自己不休息也要不停排查,保護千家萬戶免受病毒侵襲,這樣我們才能早日團聚不是嗎?

雙警家庭不易,他們平日工作繁忙,而在重特大警務任務出現時,他們更是責無旁貸沖在最前線。他們雖是丈夫妻子,也有父母孩子,但披上戎裝,他們都是人民的衛士。在危難險重任務面前,他們並不孤單,總有一個人會堅定地站在他的身旁對他說:加油,我們一起戰勝疫情,早日回家!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