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歌曲:我要你平安歸來

2020年02月05日09:0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由遼寧省委宣傳部、沈陽音樂學院聯合出品的公益歌曲MV《我要你平安歸來》日前發布。這首歌曲由沈陽市音樂家協會名譽會員賈錚作詞,沈陽音樂學院音樂教育學院院長、沈陽市音樂家協會主席於學友作曲。

於學友表示:“這首《我要你平安歸來》主要是表達了家人對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的心聲,所以整首歌的旋律,採用了充滿親情的音樂語言形式,表達最深情的祝福,以及來自全社會的關懷和敬意,激發人們心靈上的共鳴。”

此次疫情來勢洶洶,但遼寧文藝界迅速反應。沈陽市音樂家協會也組織音樂家積極參與到抗擊疫情的創作中來。於學友介紹,即便創作時間緊張,但很多市音協會員已經拿起筆,目前已經創作出多個成型的以“戰‘疫’”為主題的歌詞作品。“疫情防控,人人有責 ,雖然我們不能向這些醫生一樣馳援武漢,但我們希望結合自己的專業,各展所長,發揮優勢,相互配合,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在重大中事件中發揮文藝工作者的作用。而寫出鼓舞人心的音樂作品,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這也是我們文藝工作者的擔當和使命。”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