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鐵嶺兩確診病例行程軌跡公告,急尋接觸者

2020年01月26日22:1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廣大市民朋友:

截至2020年1月26日17時,鐵嶺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無新增病例),目前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無異常臨床表現。其中,患者馬某某,男,51歲,調兵山市人,1月17日乘坐G1278次動車返鐵,1月22日因發熱由遼健集團鐵煤總醫院收治入院,隔離檢查治療,1月25日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其29名密切接觸者已納入醫學觀察管理,目前均無異常臨床表現﹔患者夏某,女,25歲,西豐縣人,1月19日乘坐南航CZ6520次航班到沈陽桃仙機場, 1月20日自感發熱,頭暈等症狀,1月23日由西豐縣第一醫院收治入院,經常規治療病情穩定,體溫正常,1月25日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同日轉診至鐵嶺市中心醫院繼續治療。其29名密切接觸者已納入醫學觀察管理,目前均無異常臨床表現。

廣大市民朋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乎您和家人及全社會的健康,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為了准確查找與馬某某、夏某有接觸的人員,現發布通報:

一、馬某某在調兵山市期間具體行程軌跡

1、1月17日乘坐G1278次動車返鐵,6點22分於鐵嶺西站下車。

2、1月19日10:30左右到調兵山永樂匯(調兵山新區三區附近)洗澡。

3、1月20日,其同學薄某某在家中聚餐為馬某某接風。

4、1月22日因發熱,經120接診由遼健集團鐵煤總醫院收治入院,隔離治療。

二、夏某在西豐縣期間具體行程軌跡

1、1月19日乘坐南航CZ6520次航班到沈陽桃仙機場下飛機,后乘坐沈陽西豐返程出租車回西豐。

2、1月20日13:00-17:00與其同學楊某某到西豐金溪滙湯泉洗浴並在洗浴中心用餐。

3、1月21日自行到西豐縣更刻鎮忠信村衛生室輸液。

4、1月23日中午11點左右乘坐1路公交車從更刻到西豐鴻志小學,下車步行至西豐縣醫院就診。

請在上述過程中與其有過接觸的市民,時刻觀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並立即與所在地社區、村民委員會取得聯系。

沒有發熱症狀的,進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不少於14天。

三、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第一時間撥打“120”電話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規范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全程佩戴口罩。

四、請在疫情防控期間不要參加大型聚會、大型婚禮,不要去公共場所。健康無小事,生命更可貴!不要貪圖一時之快,增加自己及親友感染風險。

五、希望廣大市民若發現從武漢或湖北其他地區返鐵來鐵人員,請立即向當地社區或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報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這既是對您自己負責,也是對您的家人、公眾和社會負責。

廣大市民朋友,我們堅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共同努力、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落實群防群控,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突發的疫情防控攻堅戰!

鐵嶺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1月26日

(責編: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