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遼陽市居民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6日17:5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遼陽市居民朋友們:

2020年1月25日,遼寧省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當前,全市上下正同心協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項工作有力有序開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需要您的支持和參與。為了您和全市人民的平安健康,我們呼吁:

1、 增強防范意識,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當前疫情形勢嚴峻,防疫任務艱巨,遏制疫情蔓延人人有責。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家庭做起、從現在做起,加強自我防護,保持高度警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萬眾一心、群防群控、嚴防嚴控,真正構筑起抗擊疫情的“防護牆”“護城河”。

2、充分理解為防控疫情而採取的各項應急措施。一是為防止通過公共交通工具造成交叉感染,從1月27日起,全市公交、長途客運車輛停止營運,恢復運營時間另行通知。二是在火車站等交通樞紐設立體溫檢測點,所有進出人員都需要進行體溫檢測,並主動配合做好健康登記,一旦發現疑似病例就地留觀。三是在各行政村設立檢查點,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排查、登記造冊。

3、從自身做起,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自覺維護公共安全。每個公民都是防控疫情的第一責任人,在防控疫情期間,做到不參加人員集聚性活動,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及時關注官方媒體發布的權威信息,了解有關防治知識,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我們堅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廣大居民朋友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值此新春佳節之際,衷心祝願全市人民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遼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0年1月26日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