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衰女孩”順利度過手術恢復期

2020年01月20日14:3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1月20日電 (李進媛)日前,備受關注的15歲“早衰女孩”小鳳(化名)已順利度過手術恢復期,與大家見面,並在全國道德模范郭明義的陪同下辦理出院。

郭明義向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表示感謝。李進媛 攝

此前,來自遼寧省黑山縣的15歲“早衰女孩”小鳳向郭明義寫信求助,希望可以恢復容貌,郭明義愛心團隊發動社會力量幫助女孩圓夢。在各界人士的幫助下,小鳳於2019年12月29日在沈陽一家整形醫院接受了第一階段的“換臉”手術。

小鳳術前、術后對比照。醫院提供

1月20日上午9點30分,伴隨著歌聲,小鳳在眾人的矚目下驚艷亮相。首次見到手術恢復后的女兒,小鳳的父母在現場流下了喜悅的淚水,並一再向幫助過小鳳的好心人士致謝。“感謝大家對小鳳的關心和幫助,我們一定好好培養小鳳,讓她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小鳳的父親說。

小鳳全家向大家表示感謝。李進媛 攝

小鳳多次向幫助和關心她的人道謝:“感謝幫助我的所有人,感謝郭伯伯,感謝醫院的各位醫生,給了我一個嶄新的未來。感謝大家讓我懂得了愛,懂得了付出,懂得了人生的意義。”

郭明義向參與此次援助行動的單位贈與錦旗。李進媛 攝

郭明義激動不已。郭明義說:“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小鳳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感謝大家對小鳳的幫助。” 他表示,三個多月前,實在想象不到會有現在這樣圓滿的結果,小鳳在醫院的幫助下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治療效果,接下來郭明義愛心團隊還會在生活學習方面給予小鳳進一步的幫助。

郭明義為醫療機構頒聘書。李進媛 攝

給小鳳做手術的醫療團隊表示,此后醫院還將繼續對小鳳進行后期的治療,進一步幫助她改善面部的其他缺陷。由於小鳳是遺傳母親的皮膚早衰鬆弛症,醫院表示還將幫助小鳳的母親進行“換臉”手術,並承擔部分手術費用。遼寧醫藥職業學院表示將幫助小鳳完成學業,在小鳳日后的生活上給予更多的支持。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