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商標受理窗口商標受理量突破1萬件

蘇慧婷

2020年01月19日07:08  來源:沈陽晚報
 
原標題:沈陽商標受理窗口商標受理量突破1萬件

  近日,記者從沈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至2019年底,沈陽商標受理窗口共計受理商標注冊申請12227件,商標續展、變更、轉讓等其他商標受理業務1976件,總受理量在全國212個窗口中名列第五,全省11個窗口中排名第一,累計為申請人節約成本1000余萬元。

  沈陽商標受理窗口設立以來,認真落實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措施,積極開通網上申請,遠程咨詢等便民業務,不斷夯實制度建設,力爭為申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商標受理服務,真正做到了商標查詢有速度,精細服務有溫度,窗口輻射有廣度,以優質的商標公共服務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沈陽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從此不用再前往北京或者花高價委托中介代理機構注冊商標,實現了在家門口就可以申請商標,有力提升了沈陽商標注冊便利化水平。因工作優異表現突出,1月7日,沈陽商標受理窗口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頒証表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