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遼寧省第十二屆三次會議今日開幕

2020年01月13日07:3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遼寧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於今日下午2時開幕。1月12日下午,大會新聞發言人、省政協副秘書長張軍接受了省直主要媒體的集體採訪,向大家介紹了大會的有關情況。

據介紹,截至1月12日下午2時,報名出席本次大會的委員人數已達562人,大會共收到提案229件,大會發言84篇。總體來看,這些提案和發言主要集中在數字經濟、5G、產業優化升級、營商環境建設、國企改革、實體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發展、對外開放、民生保障、生態環境建設、金融服務、脫貧攻堅等方面。

另外,今年的大會將嚴格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實施細則,確保會議風清氣正、節儉高效。從住宿安排、會場布置、文件材料、工作人員、車輛安排等方面進行壓縮。嚴明會議紀律,嚴格執行請假制度。會議期間,參會人員不准以任何名義、在任何地點搞相互宴請,饋贈水果、紀念品、禮品、土特產等違規違紀活動,一律不准到會議住地以外的場所用餐。會風會紀督查組將負責對會風會紀情況進行督查。會前,各位委員和列席同志都簽訂遵守會議紀律承諾書,確保會議出席率、住宿率、就餐率。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