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打造“警企互动讲堂”

汤龙

2020年10月23日16: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于10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案说法、警企联动”为主题的首次“警企互动讲堂”活动。沈阳市营商局袁宏涛处长、市局重点办丁锐主任、马强副主任和红星美凯龙、东北机电五金城等10余家企业领导应邀参加,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鄂继怀带领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互动交流。

“以案说法”环节,分局法制大队、便衣大队、经侦大队依次选派优秀业务骨干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法制大队对财税方面的法律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案例中出现的财税管理漏洞逐一进行剖析,针对企业财产保护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便衣大队对近一阶段出现的几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讲解,具体介绍了一个又一个容易上当受骗的“剧本”,一步步揭穿骗局,邀请企业家们一起参与分析互动,并结合各企业实际给出防范建议;经侦大队对职务犯罪进行讲解,针对在人员管理、权责分配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结合“职务侵占”案例介绍了日常企业管理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帮助企业有效地分析日常经营中的潜在风险。在全部讲解完毕后,三名业务骨干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各位企业家,以便在经营管理中遇到问题,随时沟通解答。

部分企业向分局提出了诸如急救车通道时常被出租车或私家车占用等现实问题,分局与会领导均认真记录,现场指导相关部门进行调研,拿出方案,抓紧治理,并承诺将尽全力协调其他相关单位,针对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帮助破解发展难题。

鄂继怀表示,诚挚欢迎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欢迎随时对公安机关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警企互动讲堂”这种“以案说法,就事论事”的警企交流活动要一直做下去,铁西分局党组也将进一步带领分局全警统一思想、转换理念、转变作风,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