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隆重举行“烈火金刚,忠诚永恒”慰问消防指战员专场演出

2020年08月14日17: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慰问长期奋战在防灭火工作一线的全市消防指战员,8月12日晚,由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鞍山市文旅集团承办的“烈火金刚,忠诚永恒”——鞍山市京剧团慰问消防指战员专场演出在烈士山广场隆重举行。鞍山市市委书记韩玉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志强等出席演出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100名指战员与现场群众共同观看演出。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整场演出以现代京剧经典剧目选段为主,突出京剧元素与消防救援工作的结合。演出以《平原作战》选段《披星戴月下太行》拉开帷幕。其中,《红灯记》《沙家浜》《奇袭白虎团》等脍炙人口的著名唱段,呈现了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最后的《智取威虎山》选段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慰问活动圆满落幕。整场演出,演员绪饱满,观众掌声如潮,台上倾情演绎,台下意犹未尽。此次慰问演出不仅鼓舞了全市消防指战员的士气、激励了斗志,更有效缓解了消防指战员执勤训练的疲惫和压力。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出结束后,市委书记韩玉起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系列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加大火灾防控力度,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临战状态,全力做好重大火灾事故风险防范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坚决遏制和防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全市人民的关爱以及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灭火救援、执勤备战及消防安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中去,坚决维护好钢城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