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2:1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缅怀为国家立下丰功伟绩的先烈,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3月31日上午,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战员代表到全省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队党委委员以及指战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仪式上,柏岩政委代表支队全体指战员致辞,指战员代表向塔山阻击战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指战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脱帽肃立默哀,随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见学活动。

参观见学期间,指战员看着一张张发黄的黑白照片、一个个陈旧的演示沙盘、一帧帧感人而又心酸的影像,仿佛置身于曾经那个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塔山阻击战作为辽沈战役中的关键之战,与黑山阻击战和淮海战役中的徐东阻击战并称为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的“三大阻击战”。人民解放军经过六天六夜的艰苦鏖战,凝结成“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十六字塔山精神。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结束后,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支队组织以党支部为单元,结合此次参观见学针对第一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时刻提醒指战员牢记党员身份、提升党员意识、擦亮党员名片。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执行党的命令,把党的号召作为奋斗方向,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伟大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努力拼搏、扎实进取,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