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民间艺术 赏传统文化 沈阳网络中国节开幕

2020年06月25日22:3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5日电 (邱宇哲)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互联网搭建爱心公益文明实践桥梁,25日上午,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善行端午  福满盛京”系列公益活动在太原街玖伍文化城拉开帷幕。

本次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善行端午 福满盛京”系列公益活动亮点纷呈:书画作品《水浒传108将》吸引读者驻足品鉴,精美的手工艺作品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陶泥体验吸引了一大波粉丝,更有公益捐书活动,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沈阳民间艺人吴凤章。邱宇哲 摄。

“我们希望在三天的端午假期内,通过数十位非遗文化传承人、优秀残疾人手工艺者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让每一位中国人在自己的节日里都能享受到这种骄傲感。”玖伍文化城副总经理赵晓丹介绍说。

公益活动现场。邱宇哲 摄。

在本次公益活动中,沈阳市部分优秀残疾人手工艺者应邀参加活动,展示手工艺术作品,进一步弘扬积极、阳光的正能量,倡导助残新风尚。沈阳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关雪梅表示,“这个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们创作出很多让人喜欢的手工艺品,展现了自身价值,也能让残疾人朋友更好的回归社会。”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