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盛京老味道 2020年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皇姑区

尹柏寒

2020年06月20日17: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品特色美食,享文化盛宴,美丽皇姑欢迎你!”沈阳市商务局局长赵戈走进直播间,启动“盛京老味道”直播带货活动。

6月20日,“2020年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沈阳市皇姑区。本次活动由沈阳市网信办、沈阳市商务局联合指导,皇姑区委、区政府主办,沈阳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和沈阳市食品协会大力协助。

尹柏寒 摄

八王寺、不老林、红梅、皇姑雪糕......老字号品牌推介人和皇姑区的“非遗”老师们走进直播间,与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连博一起展示具有浓郁盛京味道的产品和手艺,多家直播平台对此进行同步直播。

尹柏寒 摄

除直播带货外,此次活动还在长江商业街设立了线下的“非遗”项目展位以及产品展位。皇姑区将“盛京老手艺”与“盛京老味道”同台展示,可谓相互呼应,相得益彰。于氏面人、王氏泥人、剪纸、李氏糖人、刘氏景泰蓝掐丝珐琅画、王氏古法制香、盛京白氏阿胶黑糖......来自皇姑区的非遗老师们与市民开展非遗体验互动,他们超群的技艺吸引了市民围观体验,大家纷纷与老师和作品合影留念。

尹柏寒 摄

在活动现场,皇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浩就皇姑区做优楼宇经济、做活特色产业,提升长江商业街传统服务业态升级,培育夜旅游、夜演艺、夜餐饮等业态,为市民提供特色旅游品牌的文化地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黄河街道办事处主任葛鹏霄带大家走进长江商业街,了解历史悠久的商贸区在当下焕发出的新活力。

尹柏寒 摄

网络达人们还以探店扫街形式,带领网友走进长江商业街、中粮祥云小镇,感受皇姑区的商业氛围。特色馆子、口味店铺、胡同神店、人气店铺......达人们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逐一进行介绍。

此次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皇姑,让传统商业搭上网络直播的春风,让盛京老味道与非遗老手艺迸发新的活力,为商业街拉动了人气,为店铺吸引了客流,对促进皇姑商业发展、助力全市复产复工注入了强心剂。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