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首开“直播带岗”促就业

李万东

2021年03月03日15: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葫芦岛首开“直播带岗”促就业

“‘立刻有’就是‘like you’。在咱这儿,只要你like工作,我们就尽力帮你立刻有工作。”近期,葫芦岛市创新推出“直播带岗”活动。新的对接形式,不仅广受求职者欢迎,也让用人单位满意,更起到了良好的就业对接效果。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了开辟新的稳就业阵地,葫芦岛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拓宽线上招聘渠道。他们此前已开通“葫芦岛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和“百城就业联盟平台”,经过紧张筹备,新近又通过“葫芦岛就业服务”抖音号,引入“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

相比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更具有直观性,互动性强、参与感强。为了保障直播效果,优化招聘成果,葫芦岛市就业部门挑选形象好、业务精的工作人员担任主播。在开播前,还专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进行了多次试播。

2月24日,葫芦岛市首场“直播带岗”活动启动。在直播过程中,主播耐心细致讲解企业文化和岗位详情,直播助理同步推广岗位信息,引导求职者在线沟通、投递简历,实时回复网友提出的问题。通过“岗位推荐+线上答疑+简历投递”三位一体实时互动,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提升人岗匹配率。在当天的直播中,主播推介了盛京银行葫芦岛分行、葫芦岛新东方龙湾培训学校等5家本地企业,岗位需求109人,涉及会计、采购员、司机、焊工、教师等求职者关注度高的岗位。首场直播吸引了851人观看,解答求职者问题300余人次。第二场直播也于2月26日准时开播,同样火爆。

葫芦岛市开启的“直播带岗”就业快车,受众欢迎,效果良好。据介绍,接下来葫芦岛市每周将定期直播。在努力宣传国家、省、市稳就业政策,促进线上、线下就业工作融合的基础上,还将创新和完善直播服务,将直播深入基层,走进企业、乡镇社区,把服务送到企业和劳动者身边。

(责编:李进媛、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