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尉凤英事迹馆正式开馆

尹柏寒
2021年07月22日22:1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我的工作很平凡,这项光荣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所有为党的事业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劳动者……”7月22日,尉凤英事迹馆开馆仪式在沈阳市皇姑区举行。在接受采访时,“毛主席的好工人”、全国劳动模范尉凤英老人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人民网 尹柏寒摄

开馆仪式由沈阳市总工会、中共皇姑区委、皇姑区人民政府主办,皇姑区总工会承办。

尉凤英事迹馆总面积约800平方米,由序厅、六个单元和尾厅部分构成,六个单元分别是“苦难童年”“刻苦钻研技术”“无私奉献”“毛主席的好工人”“永葆工人本色”“走进新时代”。另有事迹馆一楼至四楼走廊和部分空间作为事迹馆展陈内容的延伸部分。

人民网 尹柏寒摄

尉凤英事迹馆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根本,以尉凤英的先进事迹为主线,展现了她从一个普通女工成长为“毛主席的好工人”的全部过程,讲述了一位劳动模范把一生交给党、把全部聪明才智献给中国工人阶级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

人民网 尹柏寒摄

在呈现图片资料及实物的同时,尉凤英事迹馆中的《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专题片,更加详实地记录了尉凤英跨越几个时代的奋斗历程,尚未容纳事迹馆中的相关内容,通过专题片的方式给予表现。

人民网 尹柏寒摄

“尉老是我们的榜样,我作为年轻的劳模,应该向尉老学习。”参观完事迹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劳动模范苏虹表示,“老一辈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劳模去继承、发扬。”

据皇姑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尉凤英事迹馆将成为皇姑区、沈阳市乃至辽宁省开展党建活动、职工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和红色旅游景点。

(责编:尹柏寒、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