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 沈阳首开福州方向直达高铁列车

唐佳丽

2020年06月04日08: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首开福州方向直达高铁列车

7月1日起,辽宁沈阳和福建福州间将首次开行直达高铁列车,全程最短12个小时。列车开行后,东北和东南沿海两座重要中心城市实现当日达,辽宁乃至东北三省同东南地区的经济、文化和旅游交流将更为密切。

据了解,沈阳与福州间一直没有直达列车,沈阳市民乘火车前往福州,需要在济南、徐州等地换乘,交通往来极为不便。7月1日起,沈阳南至福州间将首次开行直达高铁列车,其中沈阳南至福州的G1272/3次高铁列车,7时12分从沈阳南站始发,21时02分终到福州站;福州至沈阳南的G1274/1次高铁列车,7时25分从福州站始发,19时25分终到沈阳南站。

这趟高铁列车从沈阳南站发车后,将沿京哈高铁驶入津秦高铁,并一路南下经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后,驶入合福高铁直抵终点福州站,途中穿越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江西、福建7省1直辖市,串联起我国东部沿海多个城市群,并在秦皇岛、泰安、合肥、黄山等各省知名旅游城市站停,为沿线城市间的旅游来往提供更多便利。

目前,G1272/3次、G1274/1次高铁列车已正式开始发售车票,有乘车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售票窗口或就近的客票代售点订购车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