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办网上大集助销农特产品

徐鑫

2020年06月03日07: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网红打卡等系列活动

5月29日,营口“农创联”网上供销大集正式启幕。大集通过直播带货、网上选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和推广各类农特产品,开展“一村一品营口周边游”“农产品上市季节集”“营菜品鉴”“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网红打卡”等主题活动。同时,根据农产品上市和乡村旅游季的各个时间节点将大集常态化,打造“农产品销售+文旅+电商”产业化新模式,达到“销路通、产业活、农民富、市民乐”的目标,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签订了12类农产品购销意向合同,金额达16.12亿元。

在营口市,以老边区“网红小镇”为代表的网红经济,已经成为营口在线经济、到家经济、非接触经济发展新模式的典型代表。营口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并号召,聚焦一年,着眼三年,通过直播电商集聚优势资源,将特色产业和资源穿成串,划成片,形成链,达到集聚效应。本次网上供销大集由营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辽宁供销农创联资产经营股份公司承办,主会场设置在数字营口管理中心,30个分会场分别设置在鲅鱼圈区、盖州市、大石桥市、老边区以及部分企业的电商服务站和直播间。

在鲅鱼圈区万隆广场会场,区领导走进直播间,当起电商带货主播,向广大网友推介具有国家地理标志的产品——营口海蜇。在鲅鱼圈区各分会场,熊岳镇红富士苹果、红旗镇葡萄、芦屯镇小望海粉条等纷纷亮相,当地镇村干部现身直播活动现场,客串主播为本地特产代言,助力特色产品打开线上销路。

盖州市在本次活动中分会场最多,在12个重点乡镇设立了分会场,突出盖州“三水一菜一牧一蚕”农产品经营特色和模式。

大石桥市虎庄镇分会场在直播开始15分钟内,订单量突破4000单,成为同时段供销大集会场中成绩最突出的分会场。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