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无差别受理”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佟利德

2021年06月15日08: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无差别受理” 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营口市老边区以企业和群众的期待为着眼点,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近日,老边区行政审批局在全省100个县区中,率先推出综合服务单一窗口对政务服务的全口径“无差别受理”。

  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是一种柔性的改革模式,以“受审分离”为核心,分离政务服务的受理环节和审核批准环节,梳理再造政务服务标准化和审批流程,再通过统一编制的办事指南,为办事群众解决标准不一、流程不畅等问题。

  目前,老边区行政审批中心可以统一受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共496项,如果采用部门派驻的形式,至少有21个部门分别设置办事窗口。“无差别受理”改革则有效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窗统一发证”的改革目标。韩雅竹  本报记者  佟利德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