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警多措并举 助力“地摊经济”发展

王斯文

2020年06月02日18: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不影响居民、交通以及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前提下,允许设立流动商贩摊位、发展“地摊经济”,是助力经济复苏的有效手段。公安交警部门将切实转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坚持因情施策,坚决确保执法有尺度,服务有温度,作风有态度,工作有力度。

主动作为 服务保障民生

沈阳公安交警将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对接相关主管部门,参与推进“地摊”摊位的规划设置,既要方便“摆摊人”经营,又要方便群众消费,也要防止因摊位占道而影响交通通行。同时,规范流动摊位交通行为,引导“摆摊人”使用合规车辆,杜绝在三轮车上加装发动机等动力装置。此外,积极回应“摆摊人”及群众交通方面诉求,主动为“摆摊人”及群众提供必要的交通服务,保障“地摊经济”这项民生工程顺利开展,发挥出应有的社会效应。

合理部署 净化通行环境

要结合沈阳市“地摊”摊位人流、车流集中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部署警力,针对“地摊”、“夜市”集中的主要街路、点段进行突出管理,并将管控时段向夜间延伸,有效规范机动车、行人及非机动车动静态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地摊”、“夜市”集中地区交通秩序平稳,道路通行顺畅。

强化违法查处 确保交通安全

针对夜间时段酒驾、涉牌、超载、超员等严重违法频发的现象,持续保持严打态势,组织警力在“地摊”“夜市”集中地区设置整治组,开展严重违法行为治理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提升广大驾驶员的遵章守法意识,切实确保沈阳“地摊”“夜市”集中地区道路交通安全运行,有效保障广大市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