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8日东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2020年05月17日13: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17日电 (孝媛)受东北冷涡和江淮气旋共同影响,18 日辽宁东南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 20~30 毫米;陆地东北风 6~8 级,阵风 9~11 级,海区东北风 7~8级,阵风 9~11 级。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8 日凌晨到夜间,大连、本溪、丹东地区及岫岩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铁岭、葫芦岛地区及康平、法库小雨到中雨,其他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 20~30 毫米。

18 日,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地区东北风 6~8 级,阵风 9~11 级,其他地区东北风 6~7 级,阵风 8~10 级。各海区东北风 7~8 级,阵风 9~11 级。

气象部门建议,近日降雨天气频繁,东南部地区土壤水分接近饱和,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城市低洼路段管控与排涝,防范城市内涝对交通运输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空运输的不利影响;当有雷电天气出现时,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人员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