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战疫经验“云分享”12个国家连线参与

2020年05月16日12: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辽宁省与欧洲及拉美国家防疫经验视频分享会5月14日举行。辽宁省多位医疗卫生专家在沈阳与中东欧地区及拉丁美洲12个国家同时视频连线,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

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供图

曾经参与支援湖北医疗工作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振宁、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书记金元哲、辽宁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于睿和来自辽宁省卫健委、辽宁省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介绍了中方、特别是辽宁省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病例救治期间的最新经验和具体措施,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社区防治策略、中医中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等内容。

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供图

来自波兰、罗马尼亚、阿根廷、墨西哥等12个国家驻华使馆的100多位一线医护人员、医疗卫生领域官员和驻华使馆官员参加了这次视频分享会,分别就中国医护人员工作模式、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等问题与辽宁省专家交流探讨。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积极推进辽宁省与各国地方交流与合作。4月27日,辽宁省组织的一批战疫物资运抵25个国家驻华使馆及辽宁省重点友城驻中国代表处,并由使馆安排启运回国。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