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抗疫救治中国经验 辽宁医疗专家连线哥伦比亚

2020年08月06日17:2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辽宁省与哥伦比亚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议5日举行。辽宁省六位医疗卫生专家在沈阳与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及哥伦比亚卡萨纳雷省同时视频连线,分享新冠肺炎疫情诊断和救治经验。

此次会议邀请了辽宁省六位一线防疫专家,分别是辽宁省金秋医院的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孟大为、内科主治医师李延辉、放射科主治医师马佳宁、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宁欣、辽宁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晗喆、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于睿,他们大多是驰援湖北并圆满完成任务的最美逆行者。

六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辽宁省在疫情防控、病例诊断和救治方面的具体措施,详细讲解了中医中药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中的独特作用等。

辽宁省政府外办主任应中元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疫情信息分享,深入交流抗疫经验,为“后疫情时代”的友好合作注入动力。“衷心希望哥伦比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辽宁省人民的心与哥伦比亚人民紧紧相连,共克时艰,期盼疫情结束之后我们早日在辽宁相见。”

省政府外办副主任高爱华说:“继今年5月辽宁省与中东欧和拉美国家防疫经验分享交流会议顺利举办后,此次是辽宁省第二次向拉美国家提供防疫经验支持,体现了我们之间的深厚情谊,展示了辽宁省与哥伦比亚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与会外方纷纷表示,此次与辽宁专家交流经验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为哥伦比亚早日战胜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和重要经验。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蒙萨尔韦和卡萨纳雷省省长萨纳布里亚表示,对于辽宁省给予哥伦比亚兄弟般的情谊将铭记在心,并对继续深化与辽宁的友好合作充满期待。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