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多措并举 助大学生顺利返校

王斯文

2020年05月13日07: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8日起,辽宁省内高校陆续错时错峰返校复学。为满足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的返校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站车防控和运输秩序,为学生打造安全畅通的返校旅程。

在学生客流集中方向,中铁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开行列车。5月7日起,陆续恢复开行去往沈阳、大连、长春等高校集中城市的旅客列车17列。12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旅客列车383列,其中跨局直通列车113列。

针对集中到达的学生客流,沈阳站优化出站流线,增加引导测温人员。大连站将安检与测温区域进行分离,设置测温专用通道,确保学生旅客快速进站。锦州站及时与辽宁工业大学、渤海大学等高校对接,在提前确定学生返校时间的基础上,将东侧两个出口设置为学生出站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测温和引导。沈阳北站加强与市内高校联系,为学生团体出行提供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服务。 为确保大学生旅客乘车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对管内所有旅客列车在出库前进行全面消毒,空调列车畅通新风口,调整出风口风量,对回风滤网、蒸发滤网逐一清洗消毒。列车工作人员加强途中防疫知识广播宣传,细致做好列车运行途中体温抽查以及卫生间、行李架、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消毒。沈阳客运段加强全程服务引导,针对大学生行李较多的实际,细致做好行李搬运、途中安检、到站提醒等工作,为学生旅客打造舒心便捷乘车返校环境。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