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网络直播助现代商贸业转型升级

邱宇哲

2020年05月09日09: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感谢老铁们的小红心啊!今天果姐准备了一批好货,一会挨个展示给大家……”在五联商业广场,沈阳赛依果服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玉红亲自上阵,向直播间的网友们展示身后货架上的商品。“今年疫情对我家影响还是很大的,线下的销售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零头’。我是属于下手比较‘果断’的,带着我的店员就成立了公司,自己当主播。现在我家通过线上销售已经实现了逆市增长。”

正在直播的主播。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8日,沈阳市沈河区举办首届“百万爆单直播带货节”,并同时引进辽宁播商产业集团入驻五联商业广场。继五爱集团、美博广场、国际鞋城、全心电商、光合空间之后,五联商业广场跻身沈河区六大网络直播基地,将为商场及周边800余户商家和600多位专业网络主播提供一站式直播服务平台。

年初以来,为深入贯彻省政府提出打造“五爱(南塔)商圈千亿市场”的号召,沈河区按照‘内外贸、线上下、设产销’的工作部署,推进批发市场的转型升级,率先实现传统销售模式向新零售的蜕变。把发展数字经济、网红经济作为五爱、南塔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传统商圈货源充足、品类齐全、商户众多、顾客稳定等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和培育网红,开展电商培训,推进企业、商户与网络平台的合作,实现三方互惠共赢的目标。“网红直播”是现阶段最火的销售方式,“百万爆单直播带货节”的启动正是迎合了这种消费趋势,由北京快手科技发起,五联商业广场、奥莱城征召全国优质服装品牌商、经销商、新零售渠道,共同参与合作,促进渠道对接,为主播找货、商户卖货搭建了高效的共赢平台,沈河区现代商贸园区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为了推进五联商业广场直播基地的顺利“上线”,沈河区现代商贸园区建立健全产业链,联合多家商场组建一手货源,直接提供给主播们带货。同时,为了鼓励和扶持“新手”商户,协调平台提供流量扶持和专业培训;为主播们持续提供直播策划、文案编辑、图文设计及视频剪辑等跟踪配套服务,确保直播达到高品质的运营效果。今年一季度,五爱、南塔商圈的网络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0亿元。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