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新增6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董翰博
2021年07月14日08:0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新增6家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作为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辽宁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再次取得新进展。近日,商务部在官网公布,新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51家2018年认定的基地通过考核。我省2018年认定的14家国家级基地全部通过考核,新获认定基地6家。

  据省商务厅介绍,新认定的6家基地分别为:沈阳市浑南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备制造)、大连瓦房店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轴承)、大连市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化)、大连金普新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材)、营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型材料)、凤城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零部件)。至此,我省已有24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数量居全国第六位。24家国家级基地包括机电产品基地4家、农产品基地5家、纺织服装基地5家、医药基地1家、新型材料基地5家、专业化工基地2家、五金建材基地2家。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培育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我省始终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积极培育产业优势明显、产品地方特色鲜明、外贸转型升级带动效应突出的产业集群,在推动我省外贸创新发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