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将迎首批学生返校

岳雨

2020年05月08日07:4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将迎首批学生返校

东北大学宿舍楼里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能够迅速“识别”人脸及体温状态。王雁摄

  驻沈高校开学首批学生返校大幕徐徐拉开。中国医科大学将在5月9日迎接首批省外700余名毕业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东北大学省外1000余名博士生定于5月10日、12日返校。两所高校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东北大学:规范细化报到流程

  东北大学将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博士生作为第一批返校学生。根据摸底调查,本批返校博士生总数预计1974人,其中现居辽宁省891人(含沈阳市522人),辽宁省外1083人。学校将5月10日定为辽宁省外非重点地区博士生返校时间,辽宁省外重点地区博士生返校时间定在5月12日。东北大学于5月4日、5日在南湖校区和浑南校区,对首批与学生返校工作关系密切相关的3366名教职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及血清样本采集。

  东北大学向首批返校博士生发出提示,每日通过“健康信息上报系统”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学校将于5月10日8时起,在沈阳北站南出口、沈阳站西出口及桃仙机场到港出口设置接站点。报到当天,东北大学在南湖校区北门、南门,浑南校区东门设置接待站,学生需进行检测体温、查验居住地健康码、扫描指定二维码核查,在检测、核对、查验无误后方可进入校园。在乘坐校内接驳车到达宿舍后,需要进行二次测温、查验证件,扫码后才能进入宿舍。

  中国医科大学: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为迎接5月9日首批省外700余名毕业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中国医科大学启动了大清洁、大消杀工作,在全校范围进行了无死角、无遗漏清洁消杀。5月6日、7日,沈北新区疾控中心到校,对2107名教师及后勤人员分批次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中国医科大学专门设立了防控物资储备库,医用口罩、测温枪、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目前库存充足。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