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遗址博物馆户外遗址区开门迎客

杨博

2020年05月04日08:0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新乐遗址博物馆户外遗址区开门迎客

5月3日9时,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的户外遗址区与市民见面。很多市民带着家人闻讯赶来,参观改造后的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

家住皇姑区的徐立国早早就来到门口等待,“我家就在附近,我非常好奇,改造后的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到底什么样。”在采访中,所有的游客都认为此次改造处处以细节入手,特别是对新改造的星级厕所非常满意。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7000年前沈阳人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吗?”

“我看过电影《疯狂的原始人》,他们每天都是打猎,吃生肉……”

“小朋友们,7000年前沈阳人已经熟练掌握制陶工艺,能蒸饭,并有部落图腾,太阳鸟就是新乐遗址部落的图腾……”现场,记者听到讲解员与小朋友在户外遗址区的这段对话。

据了解,“五一”期间,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推出亲子互动观展活动。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馆长陆海英介绍:“我们的讲解员通过户外遗址区讲解,提出与新乐文化、新乐遗址的有奖知识问答,积极与游客互动,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使每一个走进遗址博物馆的游客,都有新的体会和发现。”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