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启动盛京皇城“御书房”项目

邱宇哲

2020年04月24日10: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市民、游客以后游沈阳故宫、逛中街,不妨约上三五好友到“御书房”看看,这里不仅可以翻阅到与皇城历史相关的图书,还能现场听到鲜为人知的皇城故事,来一次皇城的“深度游”。

随着沈阳市第十二届全民读书季拉开序幕,沈河区盛京皇城“御书房”项目正式启动,沈城也将再添一处文化打卡地。

“云阅读”启动仪式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4月23日,沈阳市第十二届全民读书季·云端读书节沈河分会场“云阅读”暨沈阳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启动仪式在新华书店中街店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三个月,将持续到6月底。

在此期间,沈河区围绕创建盛京皇城5A级旅游景区,立足打造最具特色的“5A景区”书店,弘扬沈阳历史文化,携手新华书店中街店全面启动“景区书店”建设项目——盛京皇城“御书房”。

新华书店中街店经理李静波介绍,店内将为此单独设置区域,集中摆放与皇城相关的书籍、文创产品,“御书房”内还会发布有关皇城的最新信息或举办相关首发仪式。

“交流互动可以让市民、游客更生动形象地了解皇城,在这里人们可以听到皇城内的历史,甚至是每一条小胡同的故事。”李静波说,“御书房”内将定期举办文化沙龙、讲座,让到沈阳的游客在游玩之余,深入了解盛京皇城的历史故事。

“云阅读”小程序。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活动期间还推出了网络扫码惠民阅读行动,市民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每人可领取两张全民阅读卡,每张卡片可以在新华书店中街店免费借阅4本书。

此外,本届沈河区全民读书季活动充分发挥“云阅读”的特色和优势,开通了盛京读书、书香中国、超星读书系列网络阅读平台,开启爱心同漂“云图书”、网络“云阅读”等十大系列主题“读书”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13.8万册电子书,12万册有声读物,3100种电子期刊、1200部少儿绘本。

活动现场,沈河区的爱心人士将888本“爱心同漂云图书”捐赠给沈河区低保及低保边缘户的287名孩子,完成孩子们阅读微心愿。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