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56)

前线日记——未来只会更加美好

2020年04月22日11: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未来只会更加美好

记录者:沈阳沈北新区道义街道晨兴社区社区书记 高云白

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小雪,沈阳。

下午5点,今天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同事们陆续下班了,我独自坐在办公室,不想出门,不想回家,不想任何人打扰,只想静静待着,放空自己。也许只有这短暂休息的片刻,才是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时间。

2020年的春节跟以往不一样。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勇往直前。充电宝需要时刻保持满格电量,以防手机没电关机。嗓子“冒烟”了就赶紧喝点胖大海润润。居民家电话打不通,我们就上门去找。11名社区工作者,共计排查12972户23207人。这期间,大家经历了各种感动事、危险事、奇葩事,还好我们都挺过来了。

紧张时刻:有一天晚上十点,我接到物业公司举报电话,某小区门口发现鄂E牌照外地返沈车辆。我立即全副武装,跟同事赶往现场。

感动时刻:小区居民为我们送来了几个口罩和护目镜后对我们说:“东西虽然不多,但是这些是家中仅有的了。给你们用吧,你们比我们更需要。”

艰难时刻:到居民家排查信息,有的居民不理解,不给我们开门;打电话排查时被挂断电话……虽然在工作中遇到了种种困难,然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和真诚帮助下,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居民的支持。

也许这正是社区工作的魅力所在吧,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不确定的事,对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也是挑战。每解决一件事,我的心里就会增加一份荣誉感和使命感。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随着境外回沈人员的集中管控,本已放松下来的神经再次紧绷。不论还要坚守多久,我们都不会退缩。愿疫情早日结束,未来只会更加美好。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