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四天辽宁将现同期少见低温天气

胡海林

2020年04月21日07:1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今后四天我省将现 同期少见低温天气

4月21日至24日,我省将出现历史同期少见低温寡照天气,其间日平均气温或为近30年来同期最低。这一天气过程将对当前的农业生产带来负面影响。

省气象部门预报,19日夜间起我省气温开始下降,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8℃左右,21日至24日各地日平均气温低于8℃,最低气温在0℃至3℃,东西部山区将达0℃以下。最冷的一天将出现在4月22日凌晨,最低气温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朝阳地区-5℃到-3℃,大连地区2℃到5℃,其他地区-2℃到1℃。

省气象局与省农业农村厅建议,辽西辽南地区待温度上升后再适时播种;中东部地区尽早翻地散墒,提高地温,以利于后期播种。已育秧地区加强水稻苗床管理,建议密切关注持续性低温寡照天气,注意调控棚内温度、湿度;未育秧地区加快晒种、浸种等工序,及早育秧。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