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54)

前线日记——守好辽沈出入关口

2020年04月20日12: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守好辽沈出入关口

记录者:辽宁机场集团沈阳机场应急救援中心急救站站长 孟境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多云,沈阳。

中午12点10分,CZ3983航班在桃仙国际机场降落。舱门徐徐打开,我穿戴好整套防护用具后,走进机舱,为入境旅客测量体温。

1月22日至今,我和伙伴们累计登机测温980多次,排查9500余人。

最高纪录的一天,我们登机了42次。那一天,共有42架飞机576人接受排查。测温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半夜才结束。信息汇总录入完成后,已接近凌晨4点。工作结束后,我们马上又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大家没时间也没力气回家休息,只能在办公室眯一会儿。

沈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2000多万人次,是辽沈地区对外开放的第一窗口。疫情期间,机场应急救援中心承担着航班登机检测、进出港旅客测温排查、机场区域消杀等多项防控工作。“冲在先、守在前”是机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所在。

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从疫情开始,近80天,129人,在办公室休息、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工作习惯。

“实战”前,急救站对相关人员进行各类专业培训2000余人次;疫情发生以来,中心人员进港测温累计53万余人次,出港测温累计126万余人次。截至目前,航站楼设置15个测温点,执勤4763人次;每日对航站楼进行3次整体消杀,对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消杀。连续多日,全员日均在岗十小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连续“奋战”70多天,至今无休。

当前,我们将防止疫情输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敢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不放松防控要求。我们坚守沈阳疫情防控前沿,护卫辽沈出入的关口,为辽沈人民保驾护航。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