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4月23日“云”开幕

王笑梅

2020年04月20日07: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 4月23日“云”开幕

记者4月19日从省全民读书节组委会了解到,以“读辽宁,爱辽宁”为主题的辽宁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将于4月23日开幕。与往年不同,本届读书节开幕式不设观众席,而是以“云”开幕的形式与广大网友见面,让读书节成为群众更广泛参与的全民阅读活动。

本届读书节开幕式以省图书馆为直播现场,采用“一主多辅”的直播方式,以快手@辽宁读书为核心直播阵地,同时在全省14个市的官方快手账号、微博@辽宁读书、抖音@辽宁读书联动直播,实现播放平台多元化,播放场景分众化。

开幕式将围绕读书节主题图书《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的发布与诵读,带领广大网友在书香中畅游辽宁,感受辽宁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今天的美好。同时,包括辽宁籍文化名人、辽宁援鄂医护人员、著名学者在内的众多嘉宾,将在线上分享人生经历和阅读感受。

开幕式上还设计了多个兼具知识性、观赏性和趣味性的现场互动环节,并将1.2万本实物主题图书、5000张慧谷全年阅读卡、20万张北方图书城线上线下六五折通用书券作为礼物,赠送给参与观看和互动的网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