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7月启幕

朱才威

2021年06月28日06:5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第三届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7月启幕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200多天,辽宁冰雪运动稳步升温,特别是对广大青少年来说,冰雪运动正成为新的生活时尚。

  在沈阳市铁西区龙之梦大都汇冰场,冰球少年王乾赫向记者表示:“打冰球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很酷,我身边打冰球的同伴越来越多。”

  在沈阳万象城冰场,花样滑冰少年张雨萌向记者介绍:“我学花样滑冰3年了,刚开始胆子很小,怕摔,不敢跳跃,现在不仅胆子大了,身体结实了,滑行技术也有了很大进步,我将一直练下去。如果可以,我想进行更专业的训练。”

  在沈阳松果室内滑雪馆,负责人周静怡告诉记者:“室内滑雪机之前还属于新生事物,现在已为广大市民接受,尤其受青少年青睐,来学滑雪的孩子越来越多。”

  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我国提出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我国的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将因此获得充分发展。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正在紧张筹备‘第三届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进一步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发展,为‘三亿人上冰雪’作出辽宁贡献。”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冬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是全国首创的省级全民冰雪运动会,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等“七进”活动。本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将于7月初启动,至2021年2月底结束,设置“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全民公益冰雪行”和“冰雪项目竞赛”三大赛事活动。赛事活动预计百余场次,直接参与人数近百万。

  “在夏天玩转冰雪运动,让冰雪运动成为全省人民新的时尚活动,这也是举办辽宁省全民冰雪运动的目的之一。”王冬对记者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