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法院脱贫攻坚调研组赴盖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王斯文

2020年04月19日07: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15日,由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带队的省法院脱贫攻坚调研组一行赴脱贫攻坚工作基层联系点辽宁省盖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考察驻村干部工作情况。

辽宁省法院供图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盖州市万福镇西朝阳村两户贫困户家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张学群都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关切他们的身体健康、经济收入、住房修缮以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今后的发展计划,并送上慰问金。在走访中,张学群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与贫困群众日常交流,时刻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多解决他们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辽宁省法院供图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脱贫攻坚项目味中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产业扶贫项目东城葡萄园种植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帮助他们纾难解困。在味中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生产车间、技术检验中心和样品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技术需求以及科技扶贫等相关情况。张学群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复工复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走访调研后,张学群专门听取当地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张学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保持定力耐力,坚决防止松懈和厌战思想倾向;要坚持目标导向,落实精准方略和从严从实要求;要保持政策总体稳定,继续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推进以党建带队建促脱贫攻坚。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