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落户新政”赢得群众和企业赞誉

汤龙

2020年04月14日15: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随着沈阳“落户新政”的公布,很多住在沈阳市浑南区的外地市民纷纷打来咨询电话,希望能够落户沈阳。

4月4日,抚顺市的李女士来到浑南分局为她的儿子办理人才落户,并现场申请自己的落户业务。原来,李女士之前咨询过人才落户的政策,原本想与儿子一同办理人才落户,以便在沈购房,但当时有年龄限制,47岁本科学历的李女士不符合要求,无法办理人才落户,所以只能给儿子办理了人才落户。当新政策出台后,由于取消了原有的年龄限制,李女士得知后当即便提供了所需材料,值班民警迅速为李女士受理了申请业务。民警与李女士的原户籍地取得了联系后,顺利为李女士办理了迁出手续并成功落户沈阳。当值班民警将户口簿交到李女士手上时,李女士对值班民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浑南分局五三派出所辖区内企业数量较多,户籍民警张文迪与辅警王硕林主动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希望可以联系到辖区内企业负责人,为企业上门宣传和解读集中办理居住证的便利政策。4月9日,在社区民警惠宇的沟通下,张文迪和王硕林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门宣传落户新政。因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大规模的宣传会议,张文迪就分别为两家企业负责人仔细讲解了落户新政实施后,针对签订了正规的已备案的《劳动合同》的员工,只需提供《劳动合同》、录用职工登记表、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即可办理落户,如果有落户意向的员工数量较多,也可由企业统一收集办理人的各类复印件,由社区民警转交给户籍民警统一办理。企业负责人就不明事宜再次咨询民警并得到满意答复后,表示如今的政策越来越好,警民关系也日益拉近,民警主动热情服务令他们深受感动,这项利民利企的好政策也一定会为企业吸引来更多的人才。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