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4月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0年04月10日20: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0日电 (王斯文)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统一安排,自2020年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部分旅客列车停站和运行时刻得到进一步优化调整,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6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06对,旅客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列车站停和时刻更加科学合理。

据了解,调图后,沈阳局集团公司对9列旅客列车优化增加停站。其中包括4列动车组列车:丹东至北京南的G396次高铁列车,在凤城东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丹东至北京南的G398次高铁列车,在通远堡西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牛河梁至大连北的G8185/4次高铁列车,在喀左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沈阳至丹东的D7625次动车组列车,在通远堡西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5列普通旅客列车:赤峰南至大连的K7352/3/2次列车,在辽阳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营口至图们的K7369次列车,在章党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五女山至沈阳的K7508次列车,在八里甸子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龙井至沈阳的K7378次列车,在章党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鞍山至大连的K5052次列车,在普兰店站增加停车并办理客运业务。实施新的运行图后,沿线百姓乘坐旅客列车出行将变得更加便捷。

“新图”充分考虑广大旅客的出行规律和特点,对通辽至沈阳的C1120/17次、沈阳北至上海的K190次、凌源至沈阳的K7430次、齐齐哈尔至大连的K550次等共计50列旅客列车的运行时刻进行了优化调整。实施新图后,各次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间更加科学合理,便于旅客更好安排乘车出行的计划。

为加大电煤等重要物资运输能力挖潜,新增开货物列车51列,实施新图后,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图定货物列车2210列。根据各大电厂及企业的煤炭运输需求,“新图”重点增开了扎赉诺尔至咸水河、锡林浩特至五间房、敖日格勒至五间房等跨局电煤直达列车7列,将电煤从煤矿直接运送到电厂,最大程度满足各大电厂对电煤的运输需求;增开待王至本溪、古交至灵山煤炭直达列车2列,为鞍钢、本钢等大型企业提供更加充足、及时的煤炭运输保证。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