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45)

前线日记——居民为我送来了暖手宝

2020年04月10日14:2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居民为我送来了暖手宝

记录者: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姜桂红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小雨,沈阳。

今年1月,我来到皇姑区华山街道惠胜社区挂职锻炼,担任社区第一书记。疫情期间,我与社区的同志们共同担起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封闭道路、站岗值守、宣传摸排……我们用肩膀扛起了社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守卫着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只是千千万万个守卫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我很普通,也很平凡,但我愿意用我的实际行动诠释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初心。

还记得2月8日,元宵节那天, 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我和同事在社区管辖小区的大门口值守,负责居民和车辆的出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任务。一整天里,我们只有错开时间轮流吃饭的时候才能回社区办公室里暖暖手脚。为了减少去洗手间的次数,这一天里,一杯350毫升的水我只喝了一半。即使穿着两条棉裤、长羽绒服,戴着两层手套,还是被冻得手脚麻木。

社区工作者的努力只为一个目的,那就是保障居民安全。我们都只戴着一个薄薄的一次性口罩,每天要跟很多人近距离接触,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在小区门口守护着大家。每个社区工作者都是自己父母眼中的孩子,自己孩子面前的父母,可大家放弃了休息,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居民们很感谢社区工作者的付出,大家在出入小区时的一声“辛苦了”总是让我们心里暖暖的。更让我感动的是有一天晚上八点多,两位60多岁的叔叔阿姨主动从家里给我带了一个暖手宝说:“姑娘,晚上太冷了,快套在手上暖和暖和。”他们还一直陪我值守了一个小时。我问他们的姓名,他们却回答说不用问了,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那一刻,我被他们的行为所感动。不管工作有多辛苦,有了大家的支持与鼓励,我就什么也不怕。

从2月7日到3月26日,从零下17度到零上7度,我们在寒冬深处,等待着春暖花开。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