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前辽宁各市将全面完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赵静

2020年04月09日08:2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4月底前省内各市将 全面完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今年辽宁省将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记者4月8日从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目前辽宁省生态环境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正强力推进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截至3月31日,全省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发证率达到76%,登记率达到86%,均超过生态环境部要求的不低于60%的工作目标,总体进度排名全国第六。

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是对2017年至2019年已经核发排污许可证的33个行业中,尚未领证或登记的企业进一步实施分类处置,从而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的重要工作。今年3月以来,辽宁省生态环境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强力推进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辽宁省生态环境厅逐一调度各市工作进度,加大对各市的技术指导和帮扶,成立6个包保组,由排污许可技术专家实施一对一指导。

下一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督办和指导力度,确保各市4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整顿。同时,加快推进2020年应核发行业的排查工作,力争4月底前形成2020年发证登记清单。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