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战不息显担当 沈阳新松公司战疫"先锋"火线入党

王斯文

2020年04月07日17: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7日,在新松智慧园C4十万级洁净口罩生产车间,一场特殊而又庄重的“火线入党”宣誓仪式举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预备党员紧握拳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新松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计划与生产总监王玉山以及老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沈阳新松公司供图

火速调试、生产、捐赠出直接用于防疫一线的机器人系列产品及智能医疗设备;48小时维修完成客户年久失修的N95口罩生产线;暂缓原生产计划,改造洁净生产车间生产防疫口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松公司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有力有序多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新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骨干不惧困难、备战冲锋,他们的英勇行动和无私奉献也感召着更多人向党组织靠拢,一大批新松人挺身而出、积极请战,向党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提交思想汇报,主动要求到研发任务最重、时间最紧、最危险、最前沿的岗位工作;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他们经受考验、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斗争中坚定信仰、彰显忠诚,用实际行动经受住了党组织的严峻考验。

智慧工厂BG总裁助理李涛代表“火线入党”新党员们发表讲话。“加入党组织是我多年的心愿。遇到重大险情时,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牢记入党誓言,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本领,把工作做得更好。”李涛激动地说。

沈阳新松公司供图

新松公司总裁曲道奎在讲话中提到,“新松作为民族高科技企业,面对国家遭受疫情考验的严峻时期,再度选择了责任、担当与奉献。在新松战‘疫’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员工,今天火线入党的几位正是其中的代表。希望他们站在人生的全新起点,能够践行党员勇挑重担、敢于拼搏的精神,为新松的发展,中国经济的腾飞以及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截至3月20日,新松公司党总支“火线入党”党员7名,递交入党申请书141名。越来越多的新松员工在战疫一线展现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决心。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