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35)

前线日记——我们与群众一起守护家园

2020年04月04日11: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们与群众一起守护家园

记录者:沈阳市和平区南湖街道文安路社区党委书记 胡静琴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多云,沈阳。

这次疫情考验了我们,锻炼了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责任与使命,也再一次让我体会到发动并依靠群众力量,形成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意义。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文安路社区党员群众携手迎难而上,共同守护好家园阵地。

文安路社区辖区面积68万平方米,包括19个园区,其中5个物业小区,14个老旧小区,共有6728户,15637人。社区有16个党支部,18个业主委员会,327名志愿者,是社区建设的骨干队伍。

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委立即从组织建设入手,落实防控责任。社区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时我们只有一个标准,就是文安路社区阵地不能出问题,组织在、党员在、阵地在。各支部纷纷利用居民微信群传达党的声音,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及各级党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

大年初一至今,社区党员干部从最开始挨家挨户进居民家排查、坚守小区出入口,到现阶段帮着从境外回来居家隔离观察的住户购买食物和日用品,大家被社区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所鼓舞,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我印象最深的是70多岁的刘永权老人,他不畏严寒,主动承担守卫园区大门的任务,他说:“社区人手少任务重,我愿意帮着分担一些,疫情不退,我不退。”

我们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拧成了一股绳,在抗击疫情中,收获了团结互助、善良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为动力,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李进媛、汤龙)